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親愛的】異國愛人的餐桌生存之道

0



當知道愛人是外國人後,第三個最常被問的問題是「你們吃怎麼解決?」

走在美食街,你想要鬍鬚張魯肉飯解決,但愛人不吃豬肉不愛蒜炒更害怕有毒的沙拉油,然後這已經是第三間走進後坐下看完菜單被迫走出的餐廳了,我想大概只有志玲姐姐的脾氣救的了你了...


到底異國愛人註定要在餐桌撕破臉嗎?
或者一定要每天互換然後周日猜拳嗎?

我是一個很不喜歡吃麵包、起司的人,所以每次去歐洲一般人可能會被養的胖嘟嘟,但我都是瘦個幾公斤回來(除了食物外,那隨便走都是至少一刻鐘的步行距離不瘦也難!!)

説真的之前只要想到,萬一哪天我必須到一個幾乎三餐吃麵包的國家,就有種就算每天吃台灣塑化劑也干願的絕悟!

但如此多慮似乎...
最近開始工作後,每天下班就開始期待回到家有愛人的創意料理

説也奇怪,明明就是台灣菜,地瓜葉、醬油、洋蔥、蒜頭,但是經過"帥哥主廚"巧手後,全都變成沒有台灣味道的洋菜了...

Well,好吃是好吃,但墩菜吃久了還是想念快炒爆蔥的高麗菜呀!!
於是在我不知感恩的指教後,主廚開始調整他的創意料理...

第一天是
地瓜葉配印度香料,
焗烤黑麵包配韓式泡菜,
日式味噌湯配台式豆腐,
最後來杯阿里山茶解油膩!

第二天更發明了新東西
「蛋餅Pizza」配波蘭Żywiec piwo
一開始覺得不搭但沒想到,效果不錯耶!

一到五走混搭風,異國料理比拼
週末走家鄉味,他啃他的黑麵包配起司,我吃我的豬腳麵線很開心。

在這種磨合和調適中,其實也是一種生活智慧,不強迫他因為我早餐也要吃稀飯,或者我要被迫吃起司。
甚至很多時候會在激盪中發現新口味喔!

親愛的大家,不管你的愛人是異國也好,本土也罷,都可以試試看這樣的方式,南北差異也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口味喔!

最後,忍不住要趕流行説:這豈不就是小確幸的境界啊!!



Ps:講著講著,怎麼覺得又可以開一個帥哥主廚食譜呀!哈










關於【親愛的】
在全球化的時代與資訊科技發展的促成下,越來越多的跨種族跨文化之戀在發生,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異國戀」或是CCR(Cross Culture Relationship)
在網路上常常可以看見關於異國戀的討論,我曾經也是堆異國戀充滿浪漫又不切實際的憧憬少女心~~~~~
「高聳的鼻梁,性感而薄俏的嘴唇,搭配上在陽光下會閃閃發亮的金毛(頭毛眼睫毛手毛以及…),最後再用那雙跟天空一樣顏色的藍眼珠深情地看著我,並且還很假高尚的用異國語言對我說我愛你…」你也有類似的純真幻想過嗎?然後接著就在這樣的幻想隨著實際體驗後,才發現人活著根本就是為了幻滅嘛!
於是,為了讓眾姊妹/兄弟們有機會快點從偶像劇的情節中清醒,就有了這一系列出賣友人愛情故事的親愛的系列撰寫,酸甜苦辣都好!就讓我們一起發現異國戀的美麗與哀愁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