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愛情政治學】沒事不要亂改感情狀態

0


photo from:http://goo.gl/zsRphu



今天是情人節,不知道身邊有情人的你們,有沒有任何計畫啊?
難得台北出現了久違的陽光,不管有沒有情人,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享受一下這個溫暖的季節吧!
(舊文新發,去年寫作時間剛好是遇到情人節啦!)




不過呢,我今天想要講的是關於一個會讓你無法過情人節的…原因?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身為網路社群張牙舞爪的年代,每個人都有機會擁有自己的社群,或是一個可以讓你表達自己的網頁或空間。


這些空間除了讓我們展示或是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概念外,其實也滿足了人性中一種可以窺探的慾念。
在那個虛擬的社群裡面,我們看人,也被人看。
在這種互動之下,有一個麻煩的東西就產生了,情侶之間會開始因為某些檔案或頁面多了一個衝突引發的機會!



比如說
密碼要不要給對方知道?
有些訊息是在抱怨對方的,我要放上去還是封鎖住?
而這些對我來說都只是小case的,因為有些只是原則性,有些則是不常發生。
但我身邊,甚至是我自己,有一個是常常造成莫名其妙爭執或是衝突的原因。





我們來玩個聯想小遊戲。

有一件事情,一開始你心甘情願的做,但一段時間為了一些不重要的理由決定改變,但卻發現你已經有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動彈不得感?

或者是有一天,你被逼著做某件事情,而有一天逼你的一方不逼你了,甚至他放棄了,你便會開始覺得奇怪和懷疑,甚至反而更堅持這件事情?

還是有些時候你以為這件事情其實對你而言並沒差,可有可無,但是其實當這件事情真的消失或是存在之後,你卻感覺到刺眼?





現在謎底揭曉
「感情狀態」

牧師:「 我現在宣布,你們可以更改FB的感情狀態了」
photo from:http://goo.gl/oYpFa2

















這個在個人檔案中幾乎都會出現的「基本資料」欄位。
說到這邊不知道你有沒有一種會心一笑的共鳴?
(好啦,如果你單身那你就當作是在為將來的必須做準備嘛~~~)

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不管時代在怎麼變遷,關於感情、情感這種人類不管怎麼演化都無法違背的非理性行為,一直以來都是我們無法透過科學或者是理性去解決去對待。

也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是新手,卻也在摸索中可以是前輩。



感情狀態這件事情,很多時候你是不好意思詢問對方的。
社群網站的這個功能,某種程度影響了我們在這個社交的行為。



朋友H選擇和男友同時改狀態公開喜訊,
J從穩定交往變成單身,於是下面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問候或是疑惑,
甚至有些一直以來都是吸引大家目光的A,改來改去大家還是按讚敲邊鼓喲賀,


上述這些例子這些都還好,
身邊有個例子是
女生愛正濃時要求男方改狀態讓大家知道我們在一起了,
並且是那種可以顯示跟OOO穩定交往中的那種,
一開始男生因為覺得彆扭而不願意照辦,
但在以愛為前提下甚麼事情都可以商量的情形下,男方還是改了
誰知道有一天,女生竟用了當初男方反對的理由要求隱藏感情狀態…
而當初答應的男方這時刻變開始起了影響….



不知道對於這樣的場景你熟不熟悉?
好吧,把朋友出賣完了,現在換輪到我自己了

我也曾經有過因為這個跟男友爭執的情況。

一開始是因為我覺得我不在意那種事情,(硬要裝大女人覺得不要去在乎)但是其實一直都是心理芥蒂,
分手後發現前男友對新女友有另一種對待(就是一交往就馬上改狀態)

於是女人天人無聊泛賤的本性又發作了…
TMD,老娘當初要你改你跟我說沒差,現在跟新女人這是怎樣?”

當然這種心態純粹就是找自己渣啦!
不過你自己說說看,這是不是分手或者是壞心情亂源之一?

 
photo from:http://goo.gl/88MOsD













所以啦,我誠心的建議每個戀愛中的紅塵男女們
當你有一天也面臨相同狀況的時候
要馬你跟你愛人可以好好討論(這種情況是例如對方硬要你改)
要馬就是你不要去要求另一半去做這件事(這種情況就是你愛人家愛到要死,覺得不讓人家知道你有愛人不行)



當然最好就是你跟你愛人互相尊重
或是你是極度重視隱私想要避免說三道四的困擾的人
建議你這個基本資料就當作給自己看爽的吧!





我自己的作法是我知道要是要求愛人跟我一樣公開或者有跟OOO交往中,我一定會被愛人(X)拒絕邀請之後
我自己覺得想要讓人家知道我愛他愛得要死
我就自己改狀態就好啦(當然不是改成單身!!)


當然要是你如同下圖這種幸福狀態的話,就沒有上述煩惱啦~

photo from:http://goo.gl/3b7lcM















總之其實不管怎樣,
其實也只是想要提供一個小小小小的經驗給大家避免吵架啦


在這個本意不該只是屬於情人節的日子
希望大家都可以向身邊你愛的人(爸爸、媽媽、家人、朋友)
傳達出你的溫暖喔~~~





【每日一句】

今天是情人節,所以不搞激勵或鼓勵這一套
我們來段莎翁的十四行詩


In faith I do not love three with mine eyes,
我並不是真憑我的眼來愛你的,

For they in theea thousand errors note;
在你身上我看見了千百錯誤;

But `tis my heart that loves what they despise,
但我的心卻愛著被眼所輕視的,

Whoin despite of view is pleased to dote
溺愛著,不理睬眼前的景象。


〈後記〉
話說我的FB狀態是自己在那邊改爽的,因為我問過永和哥他說沒差,還給我一頓長篇大論說這個怎樣那樣之類的….

誰知道在隱藏一段時間之後,前幾天我把又公開(無聊找事做)
就聽到有人在murmur:「唉呦,你又穩定交往中啦?」

所以,其實你在做那些小東西,愛你或關心你的人都在看齁!
真的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三思而後改啦~~~



〈其他文章討論〉
1.Drama: The Facebook Relationship Status http://goo.gl/zsRphu
2.Relationship status on Facebook – It’s REALLY complicated http://goo.gl/oYpFa2
3.The relationship status BLOW OFF http://goo.gl/Bhrq5W
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