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部落格自我介紹

0





















不管你為什麼點進來這篇文章,手滑、滑鼠鬧脾氣還是被我逼迫的!
總之我現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 感~~ 恩~~ 啦~~


感謝你的誤入叢林並且願意將錯就錯的繼續看下去並點開這篇自我介紹喔!!
(國文老師不要罵我 我絕對知道這些成語意義 只是我現在再用另一種“轉化”的修辭法啦!!)

好了好了 馬上進入正題!
老實說,從小到大我最討厭的一件事之一就是自我介紹!
因為在我的邏輯世界裡面 這實在是一件極度客套又低效率的行為

第一 既然我們將來都會認識,我幹嘛要現在急著全盤托出呢?這樣一點神祕感都沒有啊!人類活著不就是被那顆好奇心所奴役嗎??
第二 要是我們將來不會認識也不會在深交,那你告訴我我到底為什麼要在這邊絞盡腦汁想出我那乏善可陳的專長和我也不知道和專長有甚麼差別的興趣?這到底就是浪費時間也暖不起場子的一項活動啊!

但今天,不一樣。這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如此心甘情願又心血來潮的想自己自我介紹,就怕人家不認識我一樣地想要發表意見....
為了誤入叢林還願意犧牲小我滿足我個人虛榮心的各位看官,我決定正式給這個小空間來個正式的專文介紹喔~~

安迪沃荷說:「未來的世界,每個人有15分鐘成名的機會。」
中國古諺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西低~為了這個可能的10~15分鐘,小潘我決定要好好規劃和思考,以便將來能夠好整以暇地應對進退,讓這10分鐘可以變成十年冬啊~~

((瘋癲版退下,感性版即將登場!))

簡而言之,這個地方是我個人的夢想第一步。
從六歲第一本日記開始,我已經偶而偷懶但不間段的寫了快十個年頭以上的日記了。
(以為我會從這裡透露出年紀嗎?休想!!)

我喜歡文字,喜歡書寫也喜歡閱讀,這些喜歡讓我學會思考和建立某種價值信念。
而讓我想要有這個部落格的原因,則是我還喜歡分享。
我沒有太特別的人生和際遇,“灑狗血”、“瓊瑤”還是“肥皂”這些形容詞都跟我無關,
我也想過既然如此那我憑甚麼好意思的寫出我自以為重要的經歷?
(還要別人閱讀收看和回訪!!!)

這個答案,在某個閱讀的片刻,我找到了。
『共鳴。』

是的,就是共鳴這兩個字讓我找到想寫下去,想分享下去,想說出去的動力。
為什麼呢?

從小我們就被長輩教導說要看偉人,要找楷模做為學習榜樣。
但我想大家在欽佩和欣羨之餘,總不免喃喃自語
「啊我家又沒櫻桃樹,我怎麼可能變華盛頓?」
『拜託,我四肢健全耳聰目明,幹嘛跟海倫凱勒學習啦?』
「史懷哲很偉大我知道,但我就連醫學院都考不上是要怎樣當偉人啦!」
等等的不上進和自怨自艾OS….

然後反而是那個做麵包到可以得冠軍的師傅
或是哪個愛情教主說他狠狠傷過心但依舊相信愛情
這類的生活雜事小立志更能讓我們有同感

所以我自己告訴自己,我要做的其實很簡單
在那些為了遠大的夢想前進和賣力的旅途上,我想把自己的生活寫出來
或許某句話、某個片刻、某個場景可以讓同在生活中尋找繽紛的你有個
「啊!原來我不是一個人」
或是
『拜託,連這個人都可以做到了我怎麼不能啦!』
「欸,我怎麼沒注意到這個地方可以這麼有趣,好,那我也要這樣….」

如果有某個片刻或時光
因為看到小潘努力把生活中的有意思變成好意思的文字而感動而驅使,或是在閱讀時你的小宇宙產生出那麼丁點的共鳴

 那也就夠了......
 



畢竟一個大近視加暴牙的又腳過大常常只能穿拖鞋的鄉下女子都可以如此驕傲的活在世上炫耀她的部落格,你有甚麼資格放棄這充滿小確幸和驚奇的小小世界呢?




就這樣默默沒人看得自己唱獨腳戲幾年之後,有個跟我一樣很愛思考人生的男主角加入,
讓這邊多了些許賣點,這個賣點就是「永和哥」啦!

因為他來自一個一天到晚被冠上分裂瓜分猶太人種族屠殺
讓大家忘記它有鋼琴詩人化學女博士和諾貝爾桂冠詩人以及象徵財源滾滾的琥珀
的美麗又哀愁的國家波蘭

又加上雞婆的小潘實在受不了大家每次旅遊書的中歐東歐總是永遠跳過波蘭這個跟
德國幾乎快一樣大地的國家一直被忽略
所以我就把他逼迫加入本人的部落格寫作

順便趕流行滿足有些人想窺看異國戀的好奇心~

但如果親愛的你真的只是因為想看異國戀的美麗羅曼史跑來這邊
((還把這通篇胡說的文章看到這的話))
那我建議可以轉台或是開估狗大神重新尋找喔!

因為天生見不得別人好的小潘和憤世嫉俗的永和哥
實在無法提供太多關於異國戀的浪漫想像
而且我們實在不是俊男美女的組合所以只敢偶而寫寫異國戀的壞話
或是藉此有新聞點增加曝光度啦~~
(就像女明星需要露點,我們部落客需要異國戀!)

哈哈哈,不過放心
偶而心血來潮超級無敵想放閃的時候我們也絕對會電死大家的。
希望大家能在閱讀波蘭的同時,感受到生命的喜悅啊~~(有關連嗎?)

喔,寫到這裡很懂得反省的我本人意外有個結論就是……..

所以其實我開這部落格根本就是為了滿足個人的虛榮心,以及避免寫稿被退件的打擊自信心,還有要凸顯我很文青來掩蓋我邋遢外表事實的不知羞恥心而設立的嘛!

另外也真的是因為,我實在無法停止分享這個邪惡醜陋骯髒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世界啊!


好了,個人自我介紹到此為止啦。
感謝你的超級有耐心觀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